公司开展非法证券业务涉案金额超千万
昨日,东莞首宗非法经营证券业务案三名被告人被宣判 本报记者 马闪山 摄

  在搜寻中输入“东莞市力道网络技巧有限公司”(以下简称力道公司),弹出相干成果3150个,超过半数网帖将其冠以“大骗子”的称说。

  从2008年6月份至2009年6月,力道公司巧借销售炒股软件为名,向顾客收取高额咨询费,进行非法证券业务,波及金额1157万余元,共有超过20个省的87人受骗。

  昨天上午lv名牌包包特價館光臨,市第一国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裁决,被告人丁仕龙作为力道公司的法人代表香奈兒中文官方網站,犯非法经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,并处分金10万元。力道公司客服部主管易莉芬、行政部经理周燕则以同样罪名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,处罚金1万元。

  宣判之后,易、周二人以只是打工不参加公司经营为由,表现不服将上诉。

  上当客户都是外省的

  2008年6月份,湖北黄石人丁仕军,在深圳成破金必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金必达公司),以销售软件为主。同年8月,由丁仕军出资,其兄丁仕龙在东莞成立了力道公司,并商定力道公司每月向金必达支付70%的软件销售款作为署理销售“财富宝情报决议平台”(以下简称财产宝)系列炒股软件的代办费。

  “发售炒股软件并不守法。但力道公司在未取得中国证监会同意、不具备经营证券业务资历的情形下ck 中文官方網站,开端了非法经营证券业务的运动。”主审法官先容,力道公司实际上也就是一个假借出卖软件为幌子的皮包公司。

  案宗显示,由丁仕军幕后操控力道公司的治理职员,周燕负责应聘大批的业务员,之后由业务员以打电话方法接洽全国各地的客户,宣扬力道公司能供给正确幕后新闻,请求客户缴纳高额的征询费。

  “受骗的客户都是外省份的,没有一个是东莞的,这阐明他们怕在本地被很快戳穿。”材料显示,这也是东莞首宗非法经营证券业务案件,受骗者均为东莞以外的城市,地区超20个省份。

  力道公司法人代表自称傀儡

  案宗显示,2008年8月至2009年6月期间,力道公司非法经营证券业务,所得资金达1157万余元,其中有522万余元,转入到金必达的账户,引起了市金融服务办的留神。

  2009年6月15日,该公司客服部主管易莉芬、行政部经理周燕在东莞被抓获,5天之后,丁仕龙在武汉被抓获归案。

  昨天的庭审现场,25岁的易莉芬说,力道公司是她的第一份工作。“还没毕业就来了,我只是打工的,老板让做什么就做什么。”易莉芬说,作为客服经理,也曾向老板反应过客户投诉,“他们不理,我也没措施。”

  易莉芬所说的老板恰是丁仕龙。宣判之后,丁仕龙仿佛也满腹冤屈。“我就是一个傀儡,虽说我是法人代表,但就是管管后勤,发发工资,详细业务都是我弟弟在操作。”

  不外,丁仕龙在听到宣判后却又表示服判。“我是法人代表嘛!”

  讲述

  轻信炒股老师 先后被骗19万

  甘肃的李先生是一个老股民,2008年底至2009年初,他接到了一个来自东莞的电话。“他自称是九州财经的小谭,告诉我只有给钱就告诉我股票买入跟卖出赚大钱的方式。”李先生谢绝了。小谭实际上就是力道公司的业务员。

  其后,一个自称是炒股老师的人再次致电李先生。这次李先生将信将疑,但仍是将16800元汇到了指定账户。之后,果然小赚一笔,李先生从此便坚信不疑。

  2009年2月16日,李先生通过农行汇款5万。三天后,依据老师指导,购入了某支股票,但一段时光后血本无归。

  “我即时对他们进行了投诉。”李先生说,“对方称指点我的老师重大影响了公司形象,接下来会介绍更资深的老师给我。”就这样,李先生先后给力道公司打进了19万元的咨询费。

  提醒

  股民选“老师”先验资质

  主办此案的法官则提醒广大投资者,应该建立法制意识微风险防备意识,取舍准确的投资方式。

  东莞市河汉证券综合部总监则提示宽大股民,抉择“老师”不是不能够,但必定要到中国证监会的官方网站上,查验其资质,“股市有危险,投资需谨严,盼望广大投资者不要在天花乱坠的好处眼前,坚持清楚脑筋。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愛愿一生 的頭像
    愛愿一生

    愛愿一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