苟女士对天价水费感到很冤 苟女士对天价水费觉得很冤

  □“一住户两月用水6296吨天价水费谁埋单”后续

  昨日,本报报道了绵阳一住户两月用了6296吨自来水的新闻后,引发社会各界热议。

  住户:天价水费让我埋单太冤

  “6296吨水,2.6万多元水费,水厂竟然就这样停我水,让我埋单,我切实感到委屈呀!”昨日,绵阳市高新区龙苑小区业主苟女士,面对华西都市报记者无奈地说。

  “假如是我人为造成prada謎語包包,我应该全权承担责任。你说这水管埋在地下,水渗漏而走,屋内没有痕迹,供水也畸形,我完整不知情,为何这所有责任全由我来承当?在不搞明白渗漏水原因的情形下,供水公司停我水,让我承担天价水费,我不服,我将用法律兵器保护本身正当权利。”苟女士在接收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表示。

  供水公司:需挖开管道肯定责任

  绵阳高新区供水有限公司一位胡姓工作职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:“城市公共供水工程和用户供水设施的规定以计费水表为界,计费水表前属公共供水工程,由供水企业负责维护管理。计费水表后属用户供水设施,由用户负责维护管理。因漏水在表后,故公司不承担责任。解决此事需要挖开管道,调查管道及施工方面是否存在问题,以确定详细责任。”

  “这固然是在水表后产生的事,但当初你还不能说这渗漏水是我人为造成的。供水公司应当来查清原因,能力决议这笔水费该不该我累赘呀?”苟女士表现。

  苟女士认为:“高新区供水公司发现问题后lv2012女王新款目錄,及时帮忙探漏,并为我出具了相关阐明。从这一点能够证明,这6296吨水是渗漏了的,而不是我用了的,并且没有认定是我人为造成的,凭什么让我对这不明不白渗漏造成的天价水费负责?”

  针对供水公司“解决此事需要挖开管道lv2012官方grazes新款目錄,考察管道及施工方面是否存在问题,以断定详细责任”的说法,苟女士说:“挖开我客厅,这丧失该谁负担?我认为查找渗漏原因,应该是供水公司的事件,等水落石出,该谁负责谁负责。”

  开发商:义务需按法律划定明白

  “依据相干建造品质规定,屋宇供水管道的质保期是两年,该小区在去年已过了质保期。到期前,他们告诉了业委会跟物管,对管道等进行检讨,发明问题就予以整改。到期后,相应的治理工作就纳入了物管公司。而且他们交了维修基金,可按相应规定应用。至于责任问题,须要按法律规定来进行明确。”万家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认为gucci官方網

  针对开发商的说法,苟女士表示:“目前,开发商这样说有点为时尚早,应该等查找出渗漏水原因才说与本人有无责任。如果检查出是施工技巧、水管质量造成的,你开发商负责不?”

  律师:谁造成漏水事变谁担责

  “这6296吨水毕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?只有找出造成渗漏水的起因,才干找到责任人,这是问题的要害。”四川蜀仁律师事务所姜波律师以为。

  姜律师进一步指出gucci 2012奢華名品 新款目錄,供水公司与苟女士双方要构成供用水合同关联,需以明确的“供水人”与“用水人”为条件。本案中,水表仅仅是证实苟女士是“用水人”的证据之一,而不是独一。现已明确本案是漏水事故,不是用水欠费,苟女士不是6296吨水的“用水人”,故双方此时关系不实用《合同法》调剂。

  姜律师认为,谁造成漏水事故,谁就对供水公司形成侵权,供水公司应该查明侵权责任人后,按照《侵权责任法》的规定,要求其承担相应责任,而不是请求苟女士依合同商定付费。

  文/图华西都市报记者姚茂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愛愿一生 的頭像
    愛愿一生

    愛愿一生